于嗟女兮

我的梗都又老又俗套
还好我很甜

忘羡“婚后”日常——醉酒羡


        醉酒最后一篇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彩衣镇新开了一家酒馆,老板放出豪言,说他们家的酒,一坛醉,两坛倒,喝了三坛若还能直立着走出店门便不收酒钱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听说有这等好事,哪里还能坐得住?见天色尚早,拉了蓝忘机就往山下走。


        店家只见两位模样、衣着都十分不凡的青年走进店内,赶紧上前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 入座,魏无羡张口便说“先来五坛酒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店小二忙道“这位公子,您有所不知,我们家的酒烈得很,酒劲大着呢。一坛醉,两坛倒,可不是跟您夸张呐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满不在乎的扬了扬手道“没事,你只管上,要是我没喝完便倒下了,剩下的便存在你这,下次再来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二一听,忙道一声“好嘞!”便跑下去取酒。


        酒上来了,黑黑圆圆的瓷坛摆了一排,魏无羡迫不及待的拿过一坛,一揭盖子,酒香四溢。他忍不住深吸了一口,不住感叹“好酒!好酒!”

        倒在酒碗里,一口饮下,辛辣感顺着舌头、喉咙一直蔓延到肚子里,再仔细的品一品更是回味无穷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酒真是不错!”魏无羡笑嘻嘻的和蓝忘机说,“虽说不一定比天子笑更香,但胜在更烈,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边认真的听着他说,一边见他又是一口干了碗里的酒。

        不一会,一坛下肚。
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的酒量是真的很好,虽说这一坛烈酒的酒劲大概抵得上两三坛普通的酒了,但对于他魏无羡来说还不算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伸手便又开了两坛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坛快要见底,魏无羡突然感觉有点不对。这酒不仅是烈,这后劲好像也有点大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虽爱喝酒,但从来不贪,也不逞强。在他看来,喝酒是因为酒香,因为喝着舒服,若是因贪多喝醉了,反而是浪费了好酒,得不偿失。

        把第三坛剩的那点底儿也喝下肚,魏无羡勾勾手叫了小二把剩下的两坛先拿下去存着。

        店小二见他喝了三坛还神志清醒,和之前无二,不禁感叹“公子,您这酒量可真是不一般呐!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嘻嘻一笑道“那是当然。怎么样,我喝了三坛还能直立,今天这酒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店小二也是第一次遇到能喝下三坛还一点醉意也没有的,忙回头向老板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 老板见状走上前道“公子好酒量,我们自然是说到做到了。今天这酒就不算钱了,还望公子以后常来照顾小店生意,顺便也帮小店宣传宣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嘴上答应着,心里却暗笑“我身边除了我,可是没人能喝酒了,我就是想帮你宣传也没地方说呀!”一边想着一边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默不作声的掏出钱,把点的菜钱结了,便也随着魏无羡离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 走了一段,魏无羡突然觉得自己的腿好像越来越使不上力气了。停了一停,定了定神,再往前迈步,却突然像踩到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一样,脚下一软。身旁的蓝忘机见他一栽,赶紧伸手搀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被蓝忘机搀住,稳了稳身子,又抬头看了看他,笑着说“蓝湛,这酒后劲有点大,我好像有点醉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看看他,走到他前面蹲了下来,“我背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忙说“不用不用,我扶着你就好,还能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也没回头,也没起身,只又说“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感觉自己的腿更软了,身上也开始觉得没力气,便不再逞强,老老实实的趴到了蓝忘机的背上,用手勾住他的脖子。
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又走了一段,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身子越来越软,越来越轻,胳膊也渐渐勾不住了,便努力的往上蹭了蹭,把头搭在了蓝忘机的肩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夕阳西斜,暖黄的余晖洒在水面上,泛起温柔的波光。渔家收网,划着小船,赶回炊烟袅袅升起的家。采莲女唱着小调踏上岸,嘻嘻笑笑着,成群结队的往家跑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就那样背着魏无羡,不急不缓的走着,他们也要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偶有微风拂过,吹起他们二人的衣角和发梢,影子越走越长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听见枕在自己的肩膀上的魏无羡呼吸渐渐的变得均匀平稳,似乎是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扶着他的手又稳了稳,继续往前走。


        背上,魏无羡似乎动了动,半梦半醒,带着酒劲低低嘟囔了一声什么。蓝忘机没听清,想是梦呓,便也没理,继续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又听魏无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虽然依旧是略带着迷糊的嗓音,但这一次能听清了些——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的眼里似乎有了一丝一闪而过的笑意,应了一声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沉默了半晌,魏无羡又道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一路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叫了多少句,也不知答了多少句。



        回到静室,蓝忘机轻轻把魏无羡放到榻上,摆了一个舒服的姿势。帮他脱下靴子,又拉过被子盖好。想着去打点水,给他擦擦脸。

        刚一转身,便感觉衣服好像被拉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回头,看见魏无羡闭着眼睛,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衣角。

        他回过身,轻轻把那只手拉开。正准备把它重新塞进被子里,手却突然被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依然没有醒,迷迷糊糊的又叫了一声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 蓝忘机神色温柔的看着他,依旧是那句“我在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,魏无羡似乎又睡过去了。蓝忘机轻轻地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,转身去打水。

        才走出两步,便听见了魏无羡轻轻的梦呓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湛……唔……我真的……好喜欢你啊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这篇源于我脑子里的一个画面——
        夕阳下,汪叽背着羡羡,两个人的影子在地上拖着长长的。
        羡羡喊“蓝湛!”汪叽就答“我在。”
        羡羡又喊,汪叽便又答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走了一路,喊了一路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直觉得,幸福其实不一定是每天千千吻,
        幸福超级简单,就是想喝酒的时候有人陪,
        是喝醉了,便有人带你回家,
        是你每次叫出想叫的那个名字,都能听到一句“我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 很简单,也很不简单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6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